猫猫猫科长

੭ ᐕ)੭*⁾⁾

我们来做朋友8!

所指_所向

在咖啡厅做science fair的时候旁边来了一对老夫妇。

男方穿的干干净净,深蓝色的衬衫和柔软的运动裤,戴着眼镜,面无表情。女方则刚加随和,好奇的过来看我们的海报,夸赞了我们一番才回到了座位。二人纷纷打开书,微微颤动的空气平稳了下来。

我们没有与他们聊天,却从他们的一举一动就能感受到羁绊的味道。不是那种你侬我侬,二人之间并没有什么交流,时不时做做批划,笔尖与纸张摩擦的声音交织着,安安静静。

表面上看着这些可能觉得没什么,但这些举动的确是需要很大的默契在里面的。

在不再青春的年纪,伴侣间终将不再因外貌身段互相吸引,那些都是随着年华流逝掉的。所剩下来的,就只有心里头的东西了。
那也许就是同样的爱好,同样的烦恼,同样的目标,人终将还是同类相吸又相惜的。能静下来,一起坐在咖啡厅里看书,不靠那些华丽的衣着,好看的脸,在金钱的需求上老人可比年轻人看得开的多。(追求了它一辈子,自然学会了看开。)抛去这些,人与人的需求变得直接又纯粹,剩下的东西寥寥无几,最终仅仅希望自己的心不再孤独。


能找到适合的伴侣自然是最好的,有些人渴望孤独,大概是因为无法找到能与自己长久的人,又不想就此离开世间吧。

人生好难过喔。

评论

热度(2)